林啊澈

Das Sein zum Tode.向死而生。

【獒龙/昕博】你的呼吸声打扰到我工作了(二)

*龙队大蟒法医设定,继科er博er刑警队正副队
*偶尔掉落隔壁鉴定科孙朴
*OOC是肯定的欢迎diss我的小学生文笔
*都是写着玩的,每章多长看心情看心情
*这一章还是接着序章,刚考完教育心理学满脑子案例分析所以一不小心写太多分析了,为我后天下午的古代汉语祈祷

02.
许昕过来通知完就回法医室拿材料了,张继科和方博大眼瞪小眼站了一会,最终还是放弃到底是谁和谁眉来眼去的问题,拿起笔记本并肩往会议室走去。

毕竟是从高中就认识的兄弟,对方在想什么这一点上彼此都还是有默契的,一起进了警校,一起变得日天日地和想法默契倒是和同门师兄邱贻可和陈玘一脉相传。

在会议室门口两人就看到马龙和许昕两个法医都拿着一堆尸检报告,张继科马上就变得眉开眼笑,说,“诶,还是我们法医同志工作认真是哇,”顺势给方博递了一个眼色。

“继科儿不要则样,”马龙是法医组的组长,和许昕一样都是骨干,年纪轻轻就进入市局当法医组的组长。他刚和许昕讨论完报告的合理性,就听到张继科学局长说话,虽然觉得学得挺好玩的,但还是一本正经地提示要开始开会了。

方博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笑,面无表情地在许昕旁边的位置坐下。

“哟,方小褶今天坐我旁边呀,”许昕一看方博在自己旁边坐下,胳膊就直接往方博肩膀上搭,“难得啊这么主动来找昕爷。”

“滚滚滚,谁来找你,开个分析会而已坐哪不行,好好看你材料去,”方博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没写几个字的笔记本,心里却犯嘀咕,这瞎子干嘛老来招自己。

“咳咳,好了好了大家先安静一下,”张继科终于和马龙讲完小话进入会议的正题,“我们今天主要讲一下327溺水案和410溺水案能否串联,原因在于,从尸检报告来看,两个案子手法基本重合,鼻腔和口腔内都有具备池塘水质特征的水源,生前入水、溺水死亡特征明显,而且都是溺死后抛尸。据调查,这两个案子里的水质和这两个池塘的水质特征一致,”张继科一边说一边在区域平面图上画出范围,“调取周边监控暂时没有发现一致的运输工具,我的初步判断是凶手很小心,杀人现场和抛尸现场都选择了监控死角。”

“有一个问题,受害者明明已经溺亡,为什么凶手要冒更大的风险再去距离三四公里外的抛尸现场抛尸,既然杀人的时候都避开了监控,为什么不担心运尸过程中被监控拍到?”方博听完张继科的分析之后提出了疑点。

“我赞同,两个受害者死亡时间都是在晚上,而尸体是在早上被发现的,有没有这种可能性,凶手和抛尸者并不是同一个人?”一向活跃的周雨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不排除这种可能,大家有什么想法都说说,到时一起排查。”

“我觉得也有可能凶手或者还有一个抛尸者和受害者是认识的人,怕有人知道这中间的联系,所以要抛尸,凶手可能是这两个池塘附近的人,这样一来就符合远抛近埋的原理了,”许昕说完瞄了一眼方博,发现对方一脸严肃正襟危坐地听着,趁众人还在热烈讨论,悄咪咪地凑到方博耳朵旁说,“别皱着脸了,你不是不喜欢我叫你方小褶吗。”

评论(10)

热度(65)